不渡.(印刷机)

性别:男
历史同人

楼上的哑巴小哥哥有情人了

        小男孩笨拙地扒着栏杆,将手里的饵料投到碧绿的湖水中,中心的假山——几块嶙峋的怪石十分应景地镀上一层薄雾。湖中大大小小,五颜六色的鱼儿争食着,一刻不停。他看到深一点的地方,有一只大鱼,金银斑驳,折射出来的阳光都是那样夺目。这样想着,又努力地扒着栏杆。快要够到了……

  快要够到了!

  突然,身子一轻,落到了一个陌生的怀抱中。男人的眼眸漆黑,除了这漆黑便再没有别的颜色彩层次,看久了有点黯淡,会让人错以为是灰色。男孩极不满的扭动身子,小脸鼓得像个小包子。可他还没能挣扎成功,男人的另一只手就自然地伸展开,撒下棕色的饵料,微微伸张的手指修长白皙但是骨节分明,看上去非常有力。眼睛就像两个水墨点上去的黑点一样望着方才那条大鱼的方向。对上这道目光后,不知中了什么邪,男孩挣扎得更厉害,甚至开始咬男人坚实的臂弯。

  “鱼儿是不是死了!?放我下来!!”幼童稚嫩无知的话语让方才还坚不可摧的身体软了一下,就几秒的时间,滑头的小鬼立刻跑到栏杆前,努力地踮脚、扯、扒、跳……就是要看到那只大鱼才肯罢休。

  男人又把他抱了起来。终于如愿以偿地看见鱼儿安心地吃着东西。

  ……

  刚才为什么会突然觉得鱼儿死了?

  那种眼睛明明不应该是看活物的,小孩子的第六感最厉害了!

  ……哦。。但是姐姐说别人帮你的忙就要道谢。

  “谢谢。”

  他笑了笑,尽管这在孩子眼里和面瘫区别不大。

  男孩摸摸鼻子,又大又漂亮的丹凤眼望着他,男人穿着黑色的布质大衣,里面的毛衣是卡其色的,同样黑色休闲的运动裤,还有,弧线自然却习惯性紧闭的嘴唇……

  “咦,哥哥,我在你家楼下喔。7栋15楼。”

  男人又浅浅笑了一下,只比面无表情的样子要好一点点,不过总算没有那么违和了。

  

  

  瞧了瞧手里所剩无几的饵料,小心翼翼地将袋子收拢准备回家。

  在一楼,电梯停了,里面还有一个人。

  男孩眨巴着眼睛看着他身后大大的行李箱,又仔细端详了这一身陌生的西装,三两步跨进电梯跳起来按下15楼,发现16楼的按钮也亮了。

  ……好像在哪里听过啊,今天好像对“16”这个数字有点说不出的熟悉感,但就是记不起来耶。

  “你是新搬来的吗?从-1楼上来的,有车……不会是暴发户吧?”

  男人愣了一下,嘴角抽搐了两下:“听起来你是老住户了?”

     男孩冲他吐了吐舌头:“废话,不然我怎么会一眼就知道你是新搬来的?”

  “是新搬来的,但我不是第一次来……”男人笑了,笑容非常阳光友善,眉眼弯弯的,就是黑眼圈有点瞩目……

  12

  13

  14

  15“叮——”

  男孩步子很轻快地跨出了电梯门。

  “咦?”他猛地转过头,“他和那个小哥哥搬到一起。”

  

  

  16“叮——”

  男人从包里拿出一串钥匙,本来想开03号门,却中途走到了01的门前,“咔嚓——”

  

  

  

  约莫过了半个小时,01房的门没有关,男人躺在沙发上,已经睡着了。门口,那个喂鱼那人怔怔地看着他,好一会儿才轻轻走了进来。

  “回来了?”躺在沙发上的人起尸似的弹了起来,偏着头看他,“你上次给的钥匙我这就用上了。Surprise or shock?”

  他走到他身旁坐下来,倒了一杯白开水。

  “…其实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给我钥匙。”

  男人递水的手顿了顿,嘴角噙上一抹浅笑,还是把杯子放到了他手里,杯子被里面的水变得温热和柔。他不问他来干什么。这样听起来像逐客,但是留他下来……又要做什么呢。

  也罢。

  对方仿佛体会到他的意思,咬了咬唇有点不甘,却还是挂着笑脸礼貌地问道:“我能留下来吃晚饭吗?”

  男人点了点头,时钟滴滴答答地走着。他的眼神在游离,对方也很不自在地在沙发上扭动,眉头紧锁却睡不着。男人拿起遥控把空调暖气开了,冷色系的客厅里不一会儿也盈满了温暖。他起身往厨房走,

  “等等。”感受到适宜的温度本想睡下去,那人却又拽住了他的手,“我可以帮忙吗?”青黑的眼圈这个时候格外明显。他反抓住这只不安分的手放回原处,又扯了一个枕头垫在人脑袋下。这个温度不适合再盖被子了。那人还想说什么,却最终接受了他的安排。

  他随即走进厨房。

  

  ……一个小时

  

  男人睁开惺忪睡眼。

  “咚咚咚……”

  粗暴又不自量力的敲门声,这家欠了高利贷吗?

  这样抱怨着,还是觉得不要打扰厨房里的人,强站起来去开门。

  左顾右盼……

  “没人?!神经病。”

  “你才是神经病!!!”童声稚嫩、清澈又洪亮。他终于想起来低头,只看见一个仅及小腹的奶娃。

  “是你?”他好气又好笑地点了一下小孩鼻尖,孩子白白净净的小脸又变成了包子,他可成熟了!一个人找物业问了他家楼上有没有一个哑巴,纠缠了好久才知道是01号房,“不许当我小孩子!我是来送礼物的。”他伸直了两只手臂,一个迷你鱼缸被小心翼翼地捧着,里面还有一只小小鱼,鳞片非常非常闪,除了好看也觉不出什么用处。

  然而看多了b站扭三的男人脑袋里突然蹦出一个词“君臣鱼水”。呸,要是有这么可爱的鱼就好了。唉,好像有什么不对,“你要送给那个哑巴哥哥?为什么?”

  男孩摸了摸鼻子:“他帮我喂鱼。”这种小孩儿是不会承认谁救过自己一命的,只会想“如果他没拦着,我可能就成了”。“我听姐姐说今天是一个什么……‘情人节’,说是两个人一起过,她跟一个哥哥出去了,家里就剩我。既然是节,我就想着送个东西,这个,我养了挺久了。”

  嗯…亲姐,跟男朋友出去风流把这么小的孩子丢在家里。好比自己那个亲爹。

  “喂,你是他的亲人吗?”

  男人瞳孔骤然紧缩,手里的鱼缸险些砸碎。他今天不请自来,像个地痞无赖直接就睡在了别人家里,“不是,我……是他的客人。”

  “过节会请来的客人,肯定非常重要吧。”

  是啊。可惜我是自己来的。

  男人的手臂手揽住了他的肩膀,眉眼盈盈地望着这个小孩,他还没来得及诧异。

  男孩眼睛里狡黠的光又亮了几度,发现了新天地似的:“情人节邀请来的客人,应该就是情人,情人就是很重要的人吧。哥哥你们都是对方很重要的人喔!”语音里难以抑制的雀跃无声辩解着自己是真的想得很单纯,是真的为一个新鲜事物欢喜。

  他僵在了男人怀里,虽然有口,却难言。

  男孩又迈着他轻快的步伐,蹦蹦跳跳地离开:“两个人的节,哥哥们好好过吧,我回去了喔。”

 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。

  “……可以吃饭了吧。”

  『嗯。』

  俩老爷们儿一路腻腻歪歪地走向餐桌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老早就想写哑巴这种角色……

但是我还是写得很差,将就着看吧,只要我没睡,就不是第二天,所以这个是情人节贺文。

标题我也不知道什么鬼。

别的太太都发肉了。

我就是一股清流我就是不会写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